东若雪翼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原创小说《错》


你有过那种很尴尬的时候吗?对,我俩的相遇就很尬,真的就“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”。


我们是除夕前一天认识的,上天是怕我2021依旧是寡王么,所以给我安排了个男朋友,“新年的初始就有人爱你”也挺好的。


是家长们安排的相亲,在房间里,这个男生对我笑了,我一下子就心动了,他其实长得不是很好看,把他放在人群里都不显眼的那种,但是就是那个笑,让我着了迷。


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,“好巧啊,又见面了。


我懵了,我对他没有任何第一次见面的印象。

他接着说,你是叫钱糖吗?还在xx那工作?还是喜欢玩bilibili?

我木讷的点了点头,“你记得好清楚。”

“嗯,加微信么?”他问。

我挠了挠头,“hhh,那个,我对于第一次认识,已经记不太清了,要不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。你的名字是?”

他介绍完他自己,加微信的时候,我说你扫我吧。

他拿起手机扫了,没加进去,“那个,你好像....把我拉黑了”


看看,还有比我这经历更尴尬的吗?但是我还是加上了他的微信。


加上微信后,他占了主导地位,问我喜欢什么,在追什么番?他会陪我一起追番。渐渐地我们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....


明明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,他却好像有魔法一样,让人忍不住想跟他聊天。


认识他一周后,这个男生主动邀请我出去玩,


“诶,明天一起出去玩吗?我知道一个好地方,定州,还可以去那边滑雪,怎么样?”

“emmm,定州会不会太远了,我晕车,还有我不会滑雪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给你买晕车药,滑雪我也不太会滑,我可以教你…”

“我想你滑雪的样子一定很帅,但是第一次去约会,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笨笨的样子”


过了一会儿,男生说“抱歉啊,定州可能去不了了,我爸妈他们要开车去旅游,我弟他们也去,没人开车载我们去,我驾照还没考下来,要不,我们县城玩?”


我点头“好啊,那我们是打车去还是坐公交去?”


“我安排就好了”

“好”


第二天,男生打的车,车停在我姑姑家门口,(男生只知道我姑姑家,不知道我家,所以我让男生在我姑姑家来接我)。


上了车,男生把他手机拿了过来,说“你看看你喜欢看什么电影?我有电影卡,我刷抖音,他们都说《你好,李焕英》好看,要不,咱们去看这个。”

“嗯”我点点头。“其实,我不怎么看电影,我对这些也不是很了解”


我们先去逛的商场,然后去了蜜雪冰城买了奶茶,在去吃麻辣烫的路上,他拎着两杯奶茶,我在玩手机,他突然开口吓我一跳,“好甜啊你这杯”。“我的奶茶?!”我惊了。他说“哦,我有点渴,没看清楚那杯是你的”。然后这个人全当没发生什么事一样,把他那杯插开喝了,emmm,大哥你好会啊,套路啊,小说中常用的套路——间接接吻。

在他去拿菜的时候,我在犹豫要不要喝,

{我又没有洁癖,而且这个男生长得又不是很丑,笑起来超好看,奶茶都买了,不喝白不喝,我又不亏}


吃饱喝足,他带我去了电玩城,换了游戏币,带着我到了抓娃娃机那里,

“要试试看吗?”他歪头笑道。

“我没玩过,你先示范一下”

于是他就开始做示范,好可惜,没抓到,但是抓娃娃是真的好难,据说抓到的几率超低...

我第一次试,wow!!!中了!!!

“你也再来一次吧!”

“我抓不到,真的,你看”


后来我们抓了好多娃娃,他都拿不了了,于是我们去前台要了一个袋子装娃娃,

“你看到刚才那个小孩羡慕的眼光了吗?”他笑着说。

“hhhh”


其实我知道不是我抓娃娃技术有多好,也不是他抓不到娃娃,只不过他就是想要把赢得机会留给我,每次他先抓,抓到那个比较好抓的位置然后才让我抓,我就能一次抓到它。


后来他看中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老虎,我俩先后抓了好多次,就是抓不到,我就觉得他好可爱呀,就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的样子好可爱,好想抱抱他,最后我俩一起抓到了这个娃娃,这个娃娃也是他把抓到的机会让给我了!


我把这个娃娃送给他了,第一次抓娃娃抓到的那种成功的喜悦,,挺开心的!!!


那天是大年初三,也是情人节,来看电影的人挺多的,我们两个拎着一袋子娃娃,坐在电影院的大厅,


“xxx,我们给这些娃娃拍个照片吧!发个朋友圈?”

“行啊”说完,他就对着装着娃娃的袋子拍了照片。

????????这样拍的照片好乱,而且也不美观。

“咱们把它们拿出来,给它们合个影吧!”

“嗯嗯”他把娃娃们一个个摆好,然后拍了照片

“照片发我一份,我像素不好,拍的没你拍的好看。”


“好,我要把照片发朋友圈,然后配字写“这些都是我抓到的!!!”他们绝对就都不信!”

“hhhhh”


我们要看的电影院开场了,他在电影院里无声地流泪,我也没有get到哪里有泪点,但是看他哭,我想陪他哭一会儿,我酝酿了半天情绪,当然也可能是酝酿过头了,我哭得比他还厉害,我又哽咽又想哭出声,但是这是电影院,坐在我一旁的他,慌了,“我没带多少纸巾,你先擦擦,没事吧?别哭别哭。”


好丢人呀,真的是,本来想陪他哭会儿,然后安慰他的,结果....


看完电影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,该回家了,冬天黑天早,打致5点,6点天就黑了,我问他“那我们怎么回去呀?还是打车吗?”

“我叫我朋友接我们,他考完驾照了”

“哦,行”


于是他在一旁打电话问他朋友到哪了,我离他有一定的安全距离,突然他走过来扯了扯我的衣角,“走了,我朋友到了,我怕你一会儿走丢了。”


上了车,他朋友开车那叫一个猛,贼快!!他貌似是察觉到了我的不适,对他朋友说“钱糖她晕车,你开慢点...”

于是车子果然慢了一点,在路上的时候我家长给我发微信,说要看看我男票长什么样子,说要看合影的那种。啊这.....拜托,我一个从来没有和男生单独拍过照片的人,你让我和一个刚认识一周的人合影,开什么玩笑,他也不会同意的。。。

心里不知念了多久“一个合照而已,一个合照而已,合照而已.....”


“xxx,我们拍个合照吧,我家长想看看你长什么样子”


我打破了寂静,他摆了摆手,“不要了吧,我拍照特别丑,”

“没事儿,我也丑”

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,他同意了,我把手机举起,他有一半的脸被框在外面了,没入镜,“大哥,你离我近点,你离我那么远,能拍到个啥?”

然后我就看到他试探性的坐过来点点点点点点点,这也太近了吧……

我看到他兄弟姨母笑(啊,不是应该是姨夫笑)

拍完照片,我看到他也没有要坐回去的意思,我也没好意思让他坐回去,回去的路上他问我:“你是哪个村来着?我把你直接送回去吧,省的你在从你姑那回家”

“我z营的”

他一头雾水,“z营是哪啊?”

他兄弟这时插了句“z营就和M营挨着呢!”

“对对对”我对他兄弟说的表示认同。


一会儿到了z营了,我对男生说,看见这个大拱门了没?从这进去就都是我们村”

“这不是M营吗?”他还是迷惑

“不是,要不说这俩村是挨着的”

“哦哦”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懂没,还是没听懂装懂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