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若雪翼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缘来是你


小姑娘想不到第一次写他们的同人文居然是写的be。

记得去年小姑娘嗑糖,为自己嗑的cp产粮的时候,她的小先生气鼓鼓地说:“嗑你自己的cp不好嘛?”


1.

那天小姑娘已经有四顿饭没吃了,把自己锁在房间,不出去,也没有人进来。外面很是热闹这个小房间似乎与外面的世界隔绝了,房间里很是安静,静到落针可闻。小姑娘顶着凌乱的头发,躺在地板上,漫无目的的刷着手机,逛某个软件的社区,偶然间看到一个名叫“浅凝夏央”的uploader,小姑娘被她的配音惊艳到了,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,瞬间圈粉了,并加入了她的工作室后援会。当时的小姑娘是万万没想到,进入后援会,一根无形的红线缠绕在了她的小指上。


过了几天,弹出了一条好友申请:对方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。小姑娘查看了一下,都是后援会的,一个群的,加了就是朋友了。

【你好呀】对方主动打了招呼。

【你也好呀】小姑娘打字速度很慢。

小姑娘找话题说【你叫什么名字啊?】

【xxx】对方很坦诚 。

小姑娘想,这人真是个笨蛋,怎么真名就这样告诉陌生人了啊?!

下一秒,小姑娘就把自己的真名也告诉了对方。


第二天,打开QQ,小姑娘在群聊天时,对方又来找了。

【你在吗?】

【陪我玩一会儿嘛】

【QAQ在群里聊天都不理我】


小姑娘点开聊天框回复【我在呢!】

男生手指迅速打字,【给你看我照片,想不想看?】

找话题还可以这样啊,太可爱了吧哈哈哈。

小姑娘打字道【想!】

【图片】

图片发了过来,小姑娘懵了一瞬,随后打字【这???这不是王俊凯吗?我......不粉他】

他倒是笑了,【看来你也不傻嘛!】

小姑娘气鼓鼓地想,唔,我哪里傻嘛……


第三天,第四天,第n天,几乎每天男生都会找小姑娘聊天.....

小姑娘想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这人好烦啊!



2.

不知道多少天过去了,小姑娘在群里聊天,聊着聊着就看到男生把群昵称改成了“xxx在线求抱走”,然后在群里发言,“有没有人抱走我啊?”

结果没有人理。

小姑娘发了个【探头.jpg】的表情包。

男生看到小姑娘,【要把我抱走吗(≧∇≦)】

小姑娘想也不想就回复【抱】

紧接着,对方就把群昵称改为【xxx已被小姑娘抱走】

小姑娘被这操作弄的有点迷,但也没多想。



3.

两个月后,群里发生了大型争吵事件,夏央退群,随后又建了一个纯粉丝群。

小姑娘和男生都进了群,又一次和群友们混熟了,因为绝大部分都是后援会过来的,就都很熟悉。


男生又双叒叕开始搞事情。


男生问小姑娘【@小姑娘 打赌吗?】

小姑娘回复【赌什么?】

他脑瓜子转的飞快,【赌夏央1分钟之内不在群里说话,我赢了,你归我,我输了,我归你。怎样?来不来?】

【啊?这,这不是一样嘛?】

【当然不一样,归属权不同】

你定的规矩,你说了算。

【好啊】

群里其他人窥屏,吃瓜,看戏.....


男生【@夏央,央央,帮帮忙,牵一下线】

屏幕另一头的小姑娘对这操作,叹为观止。

啧啧啧,还可以这样啊……

小姑娘【@夏央,央央快帮帮姐妹,我要被拐走了】

男生【怎么能叫拐走呢!偷心!】

夏央冒泡【怎么月老的事,也归我管?】

男生央求【央央,央央,帮帮忙】

小姑娘【也帮帮姐妹】

男生【咳咳,这个不算,现在开始】


倒计时59

58

57

.

.

.

5

4

.

.

.

2

1

【好】男生一脸坏笑的对小姑娘说【我赢了,你归我了】


群里滚动着刷99刷了5分钟,所有的群友都来祝贺,潜水的都被艾特着冒泡祝了99。

这时小窗弹出一条消息【你不会生气了吧?】

【没】

小姑娘很疑惑,明明自己和对方几乎没有交集,为什么男生总是找自己聊天,找自己玩。

男生说【因为,和你聊得来,而且我喜欢你,很认真的那种,很喜欢很喜欢,所以要不要和我交往?】

突如其来地告白,使小姑娘懵了,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又看,确定没有发错人后,红晕从小姑娘脸上一直蔓延到耳尖,大脑有些宕机,一片空白……

小姑娘三次元的生活太直,说话也冷,所以一直单身,母胎solo,她被撒狗粮的时候,口头禅就是“对象算什么,单身才是王道。”

男生见小姑娘好久不答复,又发过来一条消息,

“( ๑ŏ ﹏ ŏ๑ )原来你不喜欢我呜呜呜”

“啊?”小姑娘可能是因为被表白把脑子给烧傻了,“笨蛋,我喜欢你啊!”

发过去1分钟后,小姑娘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些什么!于是火速撤回,并打字道【很晚了,我先睡了。】

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小先生在她撤回之前就截屏了。

然后小姑娘关闭QQ,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,好久才睡着。


第二天早上登上QQ,看到群里消息,还是99,???刷这么久99?小姑娘很是疑惑,爬楼看到上面是自己睡觉前和男生的小窗聊天记录转发至群聊。


男生像是预谋已久的,【嘘,小姑娘现在睡觉呢!给你们看一个事情】

{小姑娘和男生的聊天记录}

{查看xx条转发记录}

群友1号【!!!9999】

群友2号【99,对小姑娘好点,我可是她娘家人,敢欺负她,我可饶不了你】

男生笑笑【不会的,宠她还来不及,又怎么敢欺负她】


小姑娘看完之后转发至经常在一个群里玩的朋友那,不曾想,朋友却转给男生了,男生看到急忙对小姑娘解释。


小姑娘说:“既然官宣了,那以后请多关照啊,男朋友~”

男生受宠若惊,【害羞.jpg】“好啊,女朋友~”

小姑娘小指上缠绕的红线从淡色变得更明显了……



4.

小先生把小姑娘设置为特别关心,小姑娘那里显示【有人已将您设置为特别关心】闪了一秒后自动消失了。小姑娘也将她的小先生特关了。

小姑娘看到小先生的个签变成了【终于把这个女孩骗到手了】


小姑娘每次上线,小先生都会及时回复,小姑娘疑惑地问“怎么感觉你每天都在线啊?”

“不是我总在线,是我的特关响了,提示我,我的女朋友在线,我才看的手机。”

【委屈巴巴.jpg】

【揉揉.jpg】



5.
小姑娘了解到小先生是个学霸!两点睡,六点起,之后就是学习学习学习!小姑娘为了不打扰他学习,每天晚上找他玩。


小姑娘还每天以小先生为目标,对她的三次元闺蜜雨说,学霸的世界,果然学渣无法立足,每天只睡四个小时,太辛苦了!我要是这样学,怕不是早就年级前十了吧!


小姑娘几乎每天都会和雨分享她的恋爱小日常,小姑娘明明数学差的要死,却能精准的算出小先生的真实年龄。


雨【他比你小?!】

小姑娘【嗯!我家的小奶狗超级甜~嘿嘿】

雨【年长的可以照顾你,年下emmm可能就...】

小姑娘【年下攻也超可!而且他说女孩子就是用来宠的嘛!【傻笑.jpg】】

雨【唉,你可想清楚,网恋需谨慎,不然出事,你自己背】

小姑娘【嗯。我知道】


6.

小姑娘刷到一个网恋翻车视频就发给小先生,“震惊,你永远不知道屏幕那头是男是女是老是幼,网恋真的可行吗?小编接下来就带你看看.....”这个标题写的真直白...


小先生【网恋只有百分之0.0001的概率,因为是你,所以我愿意相信那百分之0.0001的概率。】

小姑娘【那你就没想过找一个班的同学恋爱吗?从校服到婚纱,多好】

小先生:【啊这,,,其实我被女生表白过,,,】

小姑娘OS:我就知道,【叹气】

小姑娘【嗯,你怎么不和她谈恋爱啊?】

小先生【【捏捏你的脸】,我这不是有个这么傻乎乎的女朋友了吗?而且我们约定好的,我要等你嘛!】

小姑娘【你说谁傻?】

小先生【【叹气】,你说我要不在你身边,你被人拐跑了怎么办?】

小姑娘【不会,嘿嘿【爱你.jpg】】


7.

秧苗群里又有人发消息,小姑娘悄悄冒泡,一个群友见到小姑娘上线了,【呜呜呜,想你了,保住蹭蹭】,小姑娘还是傻里傻气的回复【好好好,(づ′▽`)づ抱】

小先生看到后,如坠冰窟,不理小姑娘了。

群友调侃道【呀!谁家醋坛子翻了啊?】

小姑娘见情况不对,【啊,抱歉,可能是我家的】

然后小窗道歉,不管自己做错什么了,总之先道歉就是对的!

小先生还是不理,过了好一会儿才哄好了。



8.

雨来找小姑娘,【呜呜呜我失恋了】

小姑娘【!!!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?】

雨【网恋,和一个大学生】

小姑娘【k,难怪,最近没来找我】

雨【他说分手之后可以拿我当妹妹,呜呜呜】

小姑娘【???这是渣男吧!【哔——】谁要他拿你当妹妹了!气死了!你,你把他QQ给我,我去找他,欺负你没人是吧?!】

但是不幸雨没给小姑娘渣男的QQ。

小姑娘安慰完雨,已经11点多了,小姑娘担心小先生也是会这样对她,然后就问他【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呀?】

但是她没想到小先生也还没睡,

小先生:【?怎么突然问这个?】

小姑娘【想知道。】

小先生【啊,其实我没有择偶标准】

小姑娘OS:呵呵,信你个鬼!我就是这样搪塞别人的!

小先生【而且我都有喜欢的女孩子了。】

小姑娘【˚‧º·(˚ 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 )‧º·˚我想知道w!】

小先生【好嘛!唔,我对外貌容颜没啥要求,看人品,人好就行。】

小姑娘【嗯嗯!加一,还有吗?】

小先生【有,有很多啊!】

小姑娘OS:好家伙,有好多!刚刚不是还说没有的嘛!果然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!╯^╰

小先生接着往下说【当然咯,书呆子也不喜欢,女孩子嘛!用来宠的!不喜欢比较霸道的,不要太胖就OK!还有就是要合得来,别三天两头吵一架就行!】

小先生【嘛!现在的你就挺好的!别因为我这个,就改哦!】

小姑娘os:我为什么要改啊!

小姑娘【嗯!我一直都是做自己嘛!】

小先生【emmmm,面基,还是等大学之后吧!】

小姑娘【你开心就好!】

小先生【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嗷,你实话跟我说,你当初到底是怎么考虑的?】

小姑娘【我打字慢,你可能要等等】

随后小姑娘开始一边回忆一边敲击键盘,等等!所以已被xx抱走是,【我有主了】的意思?!我去!Σ( ° △ °|||)︴天啊!这么小只就这么会,长大了绝对是祸国殃民的祸水!啧,这个原来是这个意思的嘛!我当时怎么没反应过来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是猪脑子嘛!

然后敲过去了一句话,//刚好你表白的时候,我心动了!//


9.

小姑娘因为一些三次元的事情,就退网了一个月,再次登录QQ时,99+等着小姑娘回复。小姑娘只能慢慢打字,一个一个地回复着。


小先生【!!!你去哪了,谁都联系不上你,你知不知道,我有多担心你!吓死我了!我,我还以为....】虽然小先生没有说出来,但是小姑娘也已经猜出来了。

小姑娘【摸摸头.jpg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!】

小先生【以后可不能这样了!以后还退不退网了!】

小姑娘浅笑,故作调戏:【怎么?舍不得我呀?】

小先生【舍不得是肯定的,但是以后退网前先和我说一声好不好?这次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儿?【哭哭.jpg】】

从来没有哪个网友看小姑娘这么重要,这个怕是动了真心。

小姑娘【好!这个我答应你!】


10.

小先生【我列表八卦你来着扒出了你的生日是真的!】

又扔过来了一个群聊聊天记录,小姑娘看完了,emmm,这不就相当于追星的时候,快给你3分钟,我要这个人的详细资料。

小姑娘暗喜,要开始了解我了嘛?



11.

这年8月,小姑娘列表好多好多人过生日,当然还有小先生的生日!


有条消息弹出【对方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】

啊,是不认识的人!也不是一个群里的人!这个人的添加原因写的是:【男生的生日快到了,嫂子要一起去他家玩嘛?】

勾起了小姑娘的回复心:【是男生说的?】

对方:【嗯!是的!】

小姑娘OS:啧,上钩了!没劲。所以说这人是故意来套话的.

小姑娘:【列表人很多,不差你一个。】

对方还是不依不饶:【嫂子一起去啊!有很多人都去呢!】

对方说着,小姑娘听着,不曾想,对方说了句他初中生,小姑娘疑惑了,虽然早就料到了,但是听着别人说还是有点异样感觉。

小姑娘【说话要有证据,空口无凭,我要怎么信你?】

对方急了【嫂子,真的!我们一个学校的】

小姑娘【哦,你们不是同班?那怎么知道他的年级】

小姑娘提议【要不这样?你把他成绩单发过来,成绩单上会有显示年月日,还有年级班级等,如何?】

对方犹豫了一会儿,【嗯,我找他们一个班的同学借一下】

小姑娘【OK】


12.

小姑娘是个直白的人,所以给小先生看了她和对方的聊天记录,【这个人,你认识吧?这些都是她说的,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】小先生神色慌张【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。】

小姑娘也没有犹豫【年龄】

小先生【我其实一直怕你受不了,所以就没和你说,我是05年的,应该比你小1,2岁吧】

小姑娘OS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算对了

小姑娘【谁说我只比你大一两岁的?】

小先生【?小姑娘03?不对,没有这么大,02也不可能啊?】

小姑娘【我,01的】

小先生【流汗.jpg,差四岁,你能接受嘛?】

小姑娘【有什么不能接受的?歪头.jpg,其实我本来没有看好过网恋,因为灌输的思想是这根本不靠谱,而且有很多实例什么的 ,网恋翻车视频我记得我经常给你看吧?你说有1%的可能性,那也是有可能的,而且你也在努力坚信着,不是吗?然后你说你们那小学5年制的,中学学的东西也快,(这个时候我就算好了你的年龄,其实有种/诱/导/未成年/犯/罪/的感觉)还有与其说这是在恋爱,其实是我在贪恋被你爱的感觉!】

小先生【哎,说白了还是年龄的问题,差太多了,你真的要想好,毕竟你也马上要成年了,最近也挺忙的,这件事也不是说闹着玩的,我不是不喜欢,就是怕耽误了你】

小先生接着说【如果我们两个继续下去的话,那你可能要等我到大学,先不说我们的关系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,慢慢沉淀,成为过去,到那个时候,我们如果,分手了,你也找不到合适的男朋友了,不是吗?我们都现实一点.....】

可是红线在渐渐变透明。。。



13.

小先生生日那天,小姑娘熬夜发零点祝福,就像19年、20年一样发的零点祝福!其实小姑娘19年前,从来没有熬夜到过0点.....


因为小姑娘是文手,给她喜欢的作者大大写过生贺被小先生看到了,然后他吃醋了,所以小姑娘在小先生生日这天也给小先生写了生贺文,名为【缘来是你】,被小先生调侃说,文风像新海诚的文风,小姑娘当天就删掉了......


生日过后,小先生问小姑娘要不要面基?让小姑娘来他所在的地方。。。

小姑娘有些迟疑,问了雨,雨说【不行,绝对不行】

问了曦,曦说【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他家哪的?】小姑娘如实告知,就是我是北方,他是南方。曦说【那么远!不行,你出门容易丢,何况是那么远!而且不出门,你也能被网友拐跑,出门了还得了!这么没心没肺,没我护着怎么行!】


小先生【懂得都懂,能不能,给个痛快话】

小姑娘OS:啊?那个,不是很懂

于是小姑娘按照自己理解的回复了小先生。

小姑娘理解后【啊啊啊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我理解错了!】

小先生【没事儿,别整这花里胡哨的】

小姑娘觉得好委屈,突然就不是很想理你了!


14.

小姑娘冷静后:我们和平分手吧!

小先生:嗯。


2020.0809,小姑娘发了说说,

2020.0809.12:44,小先生发了说说。

说说内容都是分手时间,小先生的时间更准确,而且两人发布说说的时间前后也就1分钟,以至于刷空间的时候,看到这俩人发说说以为是新的撒狗粮方式。两人也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解释这串数字的意思.....


15.

这天晚上,小姑娘看着他们的聊天框发呆,给小先生的备注下显示着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小姑娘等了一会儿。

小先生【我觉得做事应该有始有终。】

小姑娘:【嗯!】

小先生:【这一年来,你辛苦了】

小姑娘:【你也是!】

小姑娘递给小先生一个话筒【我想采访一下小先生,请问您对我做您女朋友的日子里,你还满意吗?】

小先生若有所思【嗯,可以】

小姑娘惊讶【!!!完了?】

小先生一脸无辜【....昂】

小姑娘表示佩服【不愧是你,太直了】

小先生【我不直,难道是弯的么?】

小姑娘【行,说不过你,你想知道我对你的印象吗?】

没等小先生回复,小姑娘却自顾自的说了【你挺可爱的!很温柔,很暖,很义气!】

【别否定!你就是!】

【噢,还有一句话送给你,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,不要灰心,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,曾经是,以后也会是。(村上春树说的】

【最后祝我们分手快乐!】

小先生【嗯,谢谢】

小姑娘【谢什么啊,这么熟了都】

小先生【谢谢这一年来的陪伴】

小姑娘【你也是】

小先生【嗯】

小姑娘【遇见你,真的很开心】

小先生【我也是,再也不会遇见比你更傻的人了】

小姑娘【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也很开心】

小先生【嗯】


那根缠绕在小姑娘小指上的红线终于还是消失了,就像小姑娘和小先生的感情一样随风逝去,或许以后的以后也不会再有交集了,但是情窦初开的悸动还会保留在记忆里,等待某个地方,某个瞬间,某个人,只可惜那个人,终究不再是你......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