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若雪翼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【2021追木生贺24h|14:00】穿书伴少年

上一棒:@水韫竹肃 

下一棒:@鸣者不复鸣 


【我穿越到了书中的世界,陪他们走了一段旅程】


“嘿,同学,你听说过《坠入梦境》吗?”

“传言....《坠入梦境》里的故事很血腥,很恐怖的!!!里面有纵火犯,有私生狗仔,有校园暴力什么的……”

“啊?别,别说了!”


夜深了,你躺在床上,汗水浸湿了枕头和睡衣,还在往下渗,突如其来的下坠感让你有点无所事从,想要睁开眼睛,浑身却没有力气,是梦吗?我是在做梦吧?


再睁开眼时,发现四周像是一个实验室,自己左脚脚腕上有一个黑色枷锁环,bobi走了进来问:“这个人有没有能力?”


维护者答:“暂时没检查出有什么能力。”


这个地方,这些人,好像有点印象,是什么呢?啊!!!我坠入了梦境


bobi下令:“那就把这个人关起来。”随后就滑着滑板出了798实验室,而我却被一群穿白色衣服的人,按压着走在街上,突然看见另外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人,好像在追杀一个小姑娘?我去!!!!我刚刚看到了什么?!她她她居然把一个汽车给扛起来,砸向了那群人,这就是那个实验说的能力么?


穿白色衣服的人似乎都去支援着抓那个女生,我趁机逃走了。


“诶呀!”不知道撞到了什么,我一看,没有什么东西?难不成撞鬼了?!


“我可以带你去没有维护者的地方,前两天有个卷毛也被维护者追了,他说去一个基地,我只能带你到附近,因为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,哦对了,这个是我的能力,嘘,别告诉别人!”


我点了点头,好神奇!!和这个男生靠近之后我也隐形了。


“喏,上次那个卷毛就是在这消失的,你碰碰运气,运气好,应该会碰见卷毛他们,运气不好,那大不了也就是被抓回去,而且你没有能力他们也不会拿你怎么样。”这个隐形人如是说。


我蹲在地上等,等了好久,突然看见一个戴着棒球帽,眼睛是绿色的女生,,这一定就是隐形人说的,卷毛的同伴了吧。


“苏籽,你看,咱们基地外有个人,他蹲在咱们门口好久了,要让他进来吗?”二丞一边咬着面包一边说。


“再观察观察。”于是,我不知道的是我等了多久就被他们观察了多久……


“你先进来吧,这是我们的基地。”然后我就被领进了四楼,好像也是个实验室,他们不会和维护者们一样搞什么囚禁之类的东西吧!听八卦的时候就应该专心听,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后悔了,现在就是特别后悔。


绿眼睛的女生在我手上戴了个环,估计和维护者在我脚上戴的环是一样的....


这个绿眼睛女生走了过来,“我是苏籽,走吧,我带你去认识一下其他人。”


说完,苏籽便带我来到了三楼,有休息室和客厅,“这位是柯允丞,也可以叫他二丞,现实生活中是个很火的新生代明星。二丞旁边那个女生是陈北宁。”


我走了过去和他们打了招呼,二丞和我说:“诶,那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我?我叫什么名字?我想起来了我好像到梦境场这么久,一直没有人问我名字,那我的名字是什么呢?


许是觉得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便有找了另外一个话题:“你知道吗?陈北宁看连续剧,就没有看完的时候,从我刚认识她,她就在追《绝地求生》到现在还没看完。”坐在他一旁的北宁锤了他一下,“那你也不看看是谁演的,而且这几个片段真的好酷。再说了,你要是不喜欢,为什么还陪我一起看这个剧?”

“我无聊,不行吗?”

“行行行。”


听着他们拌嘴,我感觉自己像个两千瓦的电灯泡,于是我到了客厅的角落“饮水区”。


而此时,“祁煜因为和兰瑟打起来了,被k扣下了!”被困在笼子的陈铮说,顾琰顿住了停下的脚步,陈铮接着说,“你先把我救出来,我就带你们去找祁煜”。


只见他隔空一攥拳头,铁杆开始向两侧弯曲,成了一个陈铮刚好可以钻出来的洞。


“带我们去找他”。顾琰说。


就在他们打算离开的时候,一根箭矢以破风之势,从后方射来,快到谁都没反应过来,箭就射中了白瑛的心脏。

而在百米开外,bobi拿着维护者的弓矢,将箭的尾端稳稳地控制了,他扯了下嘴角,拽下了自己的护额发带,没有了发带的束缚,头发散落下来,遮住了眼睛。

小白注意到是bobi救了他,顾琰还没找到祁煜就让裘雪先把小白送了回来。


“这个冰阔落好好喝!”不知道为什么梦境场的东西和现实中的东西口感都不一样。


“苏籽!!!你快来看看小白,他...他心脏被射中了,还有他说自己是Al,到底是....?”裘雪很担心的询问了小白的情况,但是苏籽好像早就知道了小白是Al的事情,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。


“小白怎么可能是Al呢?他要是Al的话,那他的能力是怎么解释?”

“对啊对啊!”

“Al都是没有能力的吗?那维护者们也都没有能力咯?那他们是怎样抓有能力的dreamer的呢?”


客厅里陷入了沉思,这时苏籽和小白走了出来。


“因为我是Al,所以能力都是用芯元程序化的,我估计维护者他们和我差不多,他们没有能力但是有类似的芯元也说不定。”小白的话说的有道理。


“欸?顾琰怎么没一起回来?”二丞随口问了一句。


“他说要留下来,找祁煜。又怕耽误小白的伤势,就让我们先回来了。”裘雪说。


苏籽这个人好奇怪啊,她怎么什么都知道?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顾琰好像听到了祁煜的声音,他进了一个房间,但声音好像又不是在这传出来的,他转头发现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动关了,那就只能找别的出口了……


走着走着不小心却踩到了一个机关,他坠了下去“啊———”


昏了一阵,醒来发现这里是真的好黑啊,顾琰用念力点了一盏灯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发光,是原石!!!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 得来全不费功夫呀!但是苏籽说过,原石不能用手碰,不然会有很严重的后果...


但是四周连个出口都没有,这样下去也是死,干脆博一下,顾琰的手还是伸了过去,剧烈的疼痛和波动,让顾琰不受控制的失声,顷刻间,天花板坠落,都向顾琰砸去,但没有一个石头砸到顾琰,因为有人死死的护着他,血液流了好多,祁煜看了一眼,还好不是顾琰的血,他的手里攥着顾琰送他的胡萝卜吊坠,一边祈祷着顾琰没有事。


祁煜背着顾琰用尽了力气,终于到了基地,倒在了一楼大厅,苏籽注意到监控里的煜、琰,急忙叫了我和二丞去背他们(哈?为什么叫我俩,当然因为整个基地没有受伤的男生只有我俩啦),二丞背着祁煜到了医疗室,随后他就开始检查伤口,给祁煜上药包扎什么的。另一边顾琰被苏籽带去了另一间屋子,不知道里面是干嘛的。


昏迷状态的祁煜手里依旧紧紧地攥着胡萝卜吊坠。


“诶?祁煜什么时候喜欢吃胡萝卜了?他不是最不喜欢吃的就是胡萝卜了吗?”二丞迷惑的说。

“那既然祁煜喜欢吃胡萝卜,等他醒了给他做胡萝卜宴怎么样?”

“诶?我还可以送他几个胡萝卜的抱枕!”

“好主意!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!”


外面蓝星塔附近的星星越来越亮,树影婆娑,风也温柔。


苏籽终于出来了:“顾琰是被原石反噬受的伤,多多少少对他有些影响,不过不用担心,我们这边只有一块原石,我给顾琰用了一点点,接下来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,什么时候醒,我也说不清楚。”


今天的梦境场是真的无聊,小白,顾琰,祁煜都受伤了……


“要不我们打个赌吧。”

“赌什么?”

“就赌是祁煜先醒还是顾琰先醒。”

“二丞,你无不无聊啊”北宁吐槽,“祁煜是身体受伤,顾琰是第一个被原石伤到的,你说谁先醒?”

“诶呀,那大家整天都这样丧丧的,顾琰和祁煜醒过来一定不会开心的!”


祁家。

“少爷,你今天怎么突然想吃胡萝卜了?”管家说。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胡萝卜上来了,祁煜夹了一口,随后去了厕所:“胡萝卜果然不好吃。”


顾琰家。

头好昏啊,迷迷糊糊的顾琰从抽屉里拿出了体温计,测体温的时候,差一点就睡着了,38.7度,眼睛终于睁开了,找了感冒药和退烧药吃了,下午又睡了一觉....

顾琰想我不是被原石击中了吗?现实中副作用就是这个?

那我需不需要去找一下苏籽,还是梦境场再说吧……



蓝星塔亮起,再睁眼时就在梦境场里了。


怎么头还是晕晕的?祁煜呢?我在昏迷前好像看见他了……

顾琰来到了客厅,

“诶?!顾琰?!!!你醒了???”

北宁锤了一下二丞:“你小声点,不要大惊小怪的,顾琰才刚醒...”


原来这就是隐形人说的卷毛,他叫顾琰呀。

“你好,我是顾琰,你是新加进来的dreamer吗?”顾琰伸出手。

我回握:“我不是dreamer,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
“对了,祁煜回来了吗?他有没有受伤?”顾琰看上去很着急。

“他在医疗室。”裘雪告诉他。


医疗室?为什么他在医疗室?难道他也被原石伤到了?煜,不要有事,千万不要有事

明明医疗室就在二楼,明明是跑着可为什么时间这么长,好想好想快一点,再快一点见到你……

推开医疗室的门,床上除了被子枕头之外就没有其他东西。

??????????????

不是说阿煜在这吗?

“噗。”门外传来一声轻笑,“我在这。”

顾琰想跑着抱住了祁煜,又看见了祁煜身上的纱布,还是算了....



苏籽提议出去吃BBQ,好耶!!!座位是随意坐的,但是我还是觉得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...


二丞和北宁在一起吵吵闹闹:

“我要吃这个,你挡着我了!”

“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,吃这么多,你是猪吗?”

“柯—允—丞—!!!!你要死啊!”


顾琰和祁煜这边就相对安静的多——

“这个,补气血,这个补钙,这个...阿煜,你多吃点,你身上还有伤,得多补补。”

一点点的看着祁煜盘子里的吃的堆的比山都高了,我馋了……


苏籽和小白则在讨论梦境场的原理,什么什么,维护者什么什么,原石,能力什么什么的东西,天啊,这就是学霸的世界吧!!!


裘雪又填了几个菜,加了几盘肉,在旁边静静地研究菜品了。


爽啊!!吃饱喝足睡觉了!!


第二天。

不知道为什么眼皮一直在跳,是不是没睡好,先去喝杯水清醒一下。欸?!我的手?!从水杯穿过去了!

“苏籽!二丞!北宁!小白!裘雪!小琰,阿煜!”


他们怎么好像都没发现我在消失...

这里怎么有封信啊?

【虽然不知道你是谁?但是有种你很亲切的感觉!

总感觉你不会在这里呆太久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

欢迎你坠入梦境,走的时候,别太担心,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,如果你想我们了,就回梦境场,我们一定会记得你的!

再见啦】




“呼噜呼噜”趴在桌子上的男生还在睡觉,这时一个短发女生叫醒了他:“诶!追木!快醒醒,起来切蛋糕啦!切完蛋糕记得更新《坠梦》呀!你的读者们还等着呢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小部分摘抄自坠梦原文)

祝追小木生日快乐!!!


评论(6)

热度(16)